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打响高铁新城建设第一枪 南市上槐月腾空300户

2019-04-29 09:22:40 来源:东阳日报 马卡佳

  近两日,南市街道槐堂村上槐显得有点“冷清”,村干道两边的农房外墙都写着大红的“拆”字。这个拥有500余户农户的自然村,其中约四分之三被划入高铁新城建设征迁范围,截至4月26日,300户已通过腾空验收,房屋腾空率达99.34%。

  上槐棚户区房屋腾空工作于3月25日启幕。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南市街道上下齐心,用激情和责任全力推进棚改各项工作,创造了棚改的“南市速度”。

  到农户中间办公

2内容1.jpg

  为了能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房屋腾空工作,南市街道全体干部、高铁新城管委会工作人员、槐堂村干部等120余人分为12个工作组,由12名班子成员分别担任组长,实行“一个政策、一名领导、一组人马、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一”要求,按照“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限”的“三定”原则,制定倒排工期表,细化分解任务,压实分包责任,一组一日一汇总一通报,“晒进度”“查问题”“定措施”“解问题”,凝聚起强大的攻坚合力。

  一个月来,全体干部“白+黑”“5+2”深入农户家中做工作,平均每户上门5次以上,有的因长时间讲解导致嗓子沙哑,依然坚守一线。

  其间,上槐棚户区房屋征收办公室“入驻”村综合楼,为农户打通“最后一公里”,还实行多部门集中办公,实现“最多跑一次”,为农户房屋腾空验收、核算、结算提供“一条龙”服务。

  用党建引领棚改

2内容2.jpg

  拆迁历来是难事。上槐棚户区的房屋征迁能够顺利进行,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全体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头、担当奉献。

2内容3.jpg

  南市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洪仁、办事处主任王开开三天两头往上槐跑;上槐村干部厉国财率先带动家属、邻居早早腾空;上槐村党员厉可畏带头签订协议,积极宣传政策,呼吁亲戚朋友及时腾空;党员方龙飞、厉明立等积极配合腾空工作……

  在房屋腾空工作过程中,南市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实地践行“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光”活动,有力助推工作平稳高效展开。

  把工作做进心里

2内容4.jpg

  “本来一大家子都住在这幢楼里,以后大儿子一套,小儿子一套,我自己一套……”村干道边的一幢三层半楼房是村民厉朝大曾经的家。厉朝大在22日完成腾空,现今租住在下槐,满心期待着规划在上槐北侧的集聚区新房。

  南市街道和高铁新城管委会始终坚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致力于把“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在采访中,许多拆迁农户都和厉朝大一样非常支持,普遍认为棚户区改造将使人居环境变好,土地利用率提高,老百姓享受到实惠。

2内容5.jpg

  由于稳扎稳打的前期工作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征迁氛围,上槐棚户区自签约到腾空,未发生一起上访、暴力案件。

  “上槐棚户区改造是促进发展、改善民生、提升形象的惠民工程,上级关注、百姓期盼,棚改区房屋的顺利腾空打响了高铁新城建设和南市街道棚户区改造的第一枪,为城镇化建设、城区横店一体化发展迈出关键性一步。”胡洪仁表示,房屋腾空后,南市街道、高铁新城管委会将加快集聚区建设,计划年底前完成主体建筑结顶。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