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无会日”变身“服务日” 虎鹿镇深入开展“三服务”

2019-05-05 10:34:49 来源:东阳日报 杜思远 许红檑

  “东嵊公路两侧民房前的乱堆乱放要尽快清理掉,不要拖‘创文’的后腿。”“麻烦您把门前的这些商品搬回店内,这里是公共区域。”……近日,由虎鹿镇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的四支共建队照常出现在厦程里村的大街小巷,就镇区交通秩序引导、环境卫生保持、文明经营劝导等内容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这四支共建队是虎鹿镇政府为同时抓“小城镇巩固提升”和“创文”工作而特别成立的。2018年,虎鹿镇顺利通过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其集镇区域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时隔一年,商铺占道、电动车乱停放、房前屋后乱堆放等影响集镇面貌现象又有些许回潮。今年,全市即将迎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暗访,为巩固和提升小城镇整治成效,确保“创文”工作有序开展,虎鹿镇在建立并完善“街长制”的基础上,推动镇干部集体参与共建。

2.jpg

  全体镇干部参与到“扮美”镇区行动中,形成了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文明氛围。

  “成立共建队是我镇深入践行‘三服务’的一个缩影,自开展‘三服务’活动以来,我镇将周三‘无会日’转变为‘服务日’,来助推全镇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虎鹿镇党委书记单凯权说。

  虎鹿镇党委、政府要求每周三全体镇、村干部要走村入户,开展“知心事、破难题”活动,全面了解民情村事。目前,全镇18个行政村都享受到了“破解难题、干部入户”的定向服务。在新周村,为及时了解拆后重建工作进展情况,新周村联村干部和村党员干部开展日常巡查,对存在的隐患以及公示牌进行了现场指导和服务;在虎峰村龙山自然村,联村干部在走访中发现农户边水泥路面刨砂严重,影响过往行人安全,立即与农户进行协调,确保隐患消除到位;在企业生产现场,该镇经发办工作人员仔细地开展安全生产常规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当场要求整改,同时耐心地听取企业的需求和心声。

3.jpg

  每周三,虎鹿镇政府办公楼内几乎都是“静悄悄”的,镇干部们有的在田间地头,有的在施工现场,有的在山区农户家中……自4月初“无会日”变“服务日”行动开展以来,该镇已现场解决涉及公共交通出行、居住配套完善、镇容村貌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问题共计百余个。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