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我市举办专题培训班

2019-05-05 11:05:29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孙苗青

  4月28日至30日,我市举办防范化解风险专题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增强我市领导干部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出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刘伟霞参加活动。

  姚激扬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重大风险挑战面前,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阐明了需要着力防范化解的重大风险。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政治上、全局上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意义,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到突出位置来抓,确保各类风险排查到位、稳控到位、化解到位,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力推动东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姚激扬指出,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形势总体平稳,但在政治、经济、社会、意识形态及党建领域等方面仍存在不少风险点。他强调,全市领导干部要落实好上级对防范化解风险的各项要求,不断提升发现风险、认识风险、规避风险、化解风险能力。要四级联动抓排查,认真抓好五个领域的风险排查,做到见人见事,有针对性防范化解;要四色分级抓识别,差别化对待风险,做到有重有轻、有急有缓、有先有后;要四措并举抓化解,着力构建重大风险研判机制、决策风险评估机制、风险防控协同机制、应急处置机制、风险防控责任机制等制度,以健全的制度来防范化解风险。

  培训期间,多名专家教授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形势分析、经济金融风险防范、社会风险防控与治理创新、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领导干部法律风险规避、网络信息安全建设等多个主题为全市各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市机关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领导等进行了授课解读。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