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干部充电蓄能 助力乡村振兴 乡镇办起三农干部学校

2019-05-05 15:15:22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朱斌良

  “镇里成立了党校,经常会根据我们的需要办一些培训,不仅内容系统全面,来授课的讲师也很有水平。”日前,东阳江镇召塘里村党员许平高兴地说,此举拓宽了学习上级政策和惠农知识的渠道。

  为致力破解乡村振兴人才瓶颈,培养一支本土化、专业化的农村党员干部队伍,我市创新农村党员干部培养机制,以乡镇为单位,成立“三农”干部学校作为乡镇一级党校,将培训资源下沉到基层。每所“三农”干部学校配备两名市委党校教师,负责日常教学、邀请讲师授课等工作,常态化组织农村干部、党员、红领青年进行轮训,有效破解了以往市里集中培训时间短、互动不多、针对性不强等问题。

9.jpg

  我市还在“三农”干部学校内设立了党支部,单列党员发展指标,探索破解个别村内优秀青年入党难的问题。

  截至目前,我市18个镇乡街道的“三农”干部学校已开办各类培训93次,累计教育培训4750余人次。下一步,我市还将依托“三农”干部学校,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