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医生助“宝宝转身” 臀位婴儿成功顺产

2019-05-05 17:03:58 来源:东阳日报 穆艳 苟子龙

  日前,32岁的河南商丘籍产妇孔女士在市妇女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的帮助下,接受了“臀位外倒转术”,在分娩前将宝宝旋转180度,顺产下一男婴。

  孔女士此次怀上的宝宝特别好动,时不时在妈妈子宫内做“自由体操”,到了孕晚期把自己转成了臀位。据介绍,“臀位”即臀先露,是指妊娠晩期最先进入骨盆的胎儿部分为臀部,占足月分娩总数的3%-4%。多年来,由于担心臀位宝宝阴道分娩发生产伤风险,几乎全部臀位宝宝的妈妈都会选择剖宫产术分娩。一心想顺产的孔女士怀着一线希望,找到了市妇女儿童医院孕产保健部部长兼大产科主任叶小姣主任医师。

  经过全面评估,叶小姣认为孔女士的情况符合臀位外倒转术的条件。在B超引导之下,她实施臀位外倒转术,经过十几秒钟的娴熟操作,使孕妇顺利产下婴儿。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