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买红木到东阳”品牌影响力全面升级 6天展会现场成交额1.45亿元,逛展逾14.5万人次

2019-05-06 15:44:49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5月1日,首届中国红木家具展览会落幕。六天时间里,本届展会现场成交额达1.45亿元,意向签约额达7.4亿元,逛展人数逾14.5万人次,“买红木到东阳”品牌影响力全面升级。

  近年来,我市先后成功举办了十三届“东博会”和四届“红博会”,办展经验丰富。“本届展览会的举办,意味着已在我市举办了四届的‘红博会’,正式升级为国家级红木家具专业展会,对增强东阳红木的影响力,推动红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市木雕红木家居产业发展局局长傅为民如是说。

  “现场成交百万元,并与一批经销商签约合作意向,参展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双洋红木董事长王海洋告诉记者,作为全国首个红木家具专业展会,全国240多家知名企业,2000余件传统红木家具、新中式家具、新古典风格家具的集中“亮相”,让展会的规模和档次得到了大大提升。而与之相对应的是,展会展出、销售、签约效果均远超预期。

  展会期间,我市红木家具企业共与211家经销商进行意向签约。卓木王等红木家具企业还与红星美凯龙以及北京、江苏等地的35家大型商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介东阳红木。

  同时,本次展会汇聚了北京、河北、上海、江苏、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等各大红木家具主产区的代表性企业,也为我市红木家具行业搭建展示交流平台。展会期间,市明堂红木总经理张向荣一有空就会到现场走走看看。

  “和同行的‘碰撞’,可以让我们对自身有更清晰认识。”张向荣说,在肯定他人成果的同时,我们也要善于发现自己的“美”。他说,近年来,我市红木家具企业对“生活方式”“中式生活美学”都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渗透,而这些在软装及空间设计等方面都有了具体表现。

  在“红创二代”新品展区,荣鼎轩红木设计总监徐超霖改变以往展示单件产品的模式,携桑扈书房系列(紫光檀)参展,引来了众多同行的目光。“作为‘红创二代’,此次参展主要是展现我们年轻一代在红木家具的传承与创新。”她说,从参展效果来看,在“东阳红木”品牌影响力提升的同时,企业知名度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展会现场,来自江苏的游客居先生正跟家人一起参观,准备给新家添置家具。“没想到在东阳,就能看到来自全国的不同风格的红木家具,真是不虚此行。”居先生说,展会现场还能帮助免费质量检测,让我们这些不懂红木家具的人也可以买的更加放心。

  据悉,为更好地为终端消费者保驾护航,我市注重诚信体系打造,以放心消费服务平台为基础,依托木雕红木家具行业诚信促进会和溯源保真平台,推出了先行赔付、三十天免费退换货、溯源保真鉴评等服务。据统计,展会期间,服务平台共查验红木家具747套,出具红木家具检验证书115张,涉及货值2000多万元。

  傅为民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力争把“中国红木家具展览会”打造成一个新品发布会、精品展示会、产品交易会、文化交流会,打造成红木行业的“深圳家具展”。同时,将继续深化红木放心消费建设,以完善放心消费服务平台、规范红木消费市场为抓手,实现“放心消费在浙江,购买红木到东阳”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