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姚激扬带队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9-05-06 16:17:25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5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带领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调研。

W020190506350680543888.jpg

  调研中,姚激扬先后实地走访了南街、双岘路、江北农贸市场、亭塘社区等地,对城市中心区域综合管理、农贸市场及其周边环境管理、沿街道路和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管理等情况进行一一查看,并对存在的具体问题现场协调有关部门加以解决。

W020190506350681077839.jpg

  在南街、双岘路,姚激扬一边走一边看,不时与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现场交办调研中发现的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部分人行道坑洼不平、绿化带缺株少苗等问题,并要求按照精品街、示范街标准进行重点打造。在江北农贸市场,姚激扬实地查看了市场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等情况,要求加强常态化管理,积极引导经营户文明经营,营造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的市场环境。在亭塘社区,针对背街小巷较脏、部分小区秩序较乱、绿化带种菜等现象,姚激扬要求进一步健全基层组织建设,加大整治力度,确保社区环境整洁卫生,不断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W020190506350681734945.jpg

  随后的汇报会上,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姚激扬充分肯定了全市创文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工作推进有部署、有思路、有力度,取得了较好成绩。

  就下一步工作,姚激扬强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对照创建工作要求,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提升文明创建水平。要克难攻坚,主动对标找问题,确保各薄弱环节整改落实到位;要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示范街、精品街创建,进一步加大氛围宣传,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动员大家自觉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同时,要严格执法、文明执法,营造文明创建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