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一张“作战图” 一幅“工笔画” 湖溪镇紧锣密鼓创“十美”

2019-05-06 16:30:00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郭忠全

  近段时间,湖溪镇“十美村”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全镇上下忙得不可开交。

  4月27日,星期六,湖溪镇党委书记王松明等放弃休息,如往常工作日一样,早早地来到单位后,便马不停蹄投入到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之中。“要认真对照施工图,专心绘制美丽节点。”在红山村,王松明对道路修整、两侧花坛景观施工情况进行督查,现场指导。

  “村里的路灯全部换新了,我们老人晚上出去串个门不仅方便了,也更加安全了。”红山村退休老师张福银说,原先的路灯已用了好多年了,大多已经坏了,村民夜间出行不便,且存在安全隐患。如今,看着已初具雏形的景观墙,站在道路两侧鲜花旁,张福银满脸笑容。

  与此同时,在乔南村,该镇青年共建队对乔南村持续推进美丽节点建设、“一户一表”水表工程建设、美丽庭院建设和强弱电落地预埋建设进行现场指导。“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让村民享受更好的生活环境。”村干部严一新满怀信心地说。

  “成立青年共建队,就是要充分发挥年轻人脑洞开、思路活、招术灵、美图多的特点,共建最美乡村。”王松明说。湖溪镇成立青年共建队以来,就如何设计美丽节点、如何挖掘利用村里人文历史打造古典文化节点、如何组织综合性活动来营造整村共建氛围,与相关村进行多次商讨,并提供思路及方案。

  “青年共建队,为我们石洞口创建最美村提供了书院方案。”素有“石洞书院”美称的石洞口村负责人郭瑞秋,对青年共建队点赞有加。如今,该村通往石洞书院的主要道路两侧,已种下树木和鲜花,放眼望去皆是美景。

  “乔南村:一要加快房前屋后清理整治进度;二要加快堆积物、池塘沟渠清理,绿化修剪补种,裸地绿化、硬化进度;三要加快……”在湖溪镇“十美村”创建计划表上,频频出现“加快”字样,创建工作排得满满当当,创建村名、创建负责人、镇班子领导联系成员、创建工作内容和完成时限,一目了然,俨然是一张作战图。在创建工作内容上,又如一张“工笔画”,点点滴滴既具体又细致。

  “以更加严格的创建责任、以更加时不我待的忘我精神、以更加强劲不懈的创建干劲,打好创建攻坚战。”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时,王松明表示,将严格按图施工,绘就一幅幅美丽的“工笔画”。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