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红木家具多元风格竞相绽放

2019-04-30 16:33:00 来源:东阳日报 胡媛

  连日来,首届中国红木家具展览会的举办,使得东阳中国木雕城里时刻都充满着来来往往的游客。独树一帜的红木家具展览作品,精彩纷呈的活动等都成为展会上众人瞩目的焦点。

  4月28日,记者刚一走进东阳中国木雕城,迎面便遇上了一支来自绍兴的老年旅行团队伍。在导游的讲解声中,这些头戴红帽的花甲老人们对传统红木家具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这套好看,雕刻讲究,用料也厚重。”王先生一边参观,一边与身边老伴讨论道。

  在国际会展中心B馆,特地从北京赶来的家具研究员胡生月依次走进了多家展位。在他看来,这次展览会中出现了许多优秀作品,尤其是新中式家具,在打造中式生活空间中有亮眼的表现。“几年前我看东阳的红木家具,经常有种用料浪费,却没有真正体现出其价值的感觉。这次展览的作品通过空间摆设,别出心裁地将艺术设计、生活美学与实用功能融合,呈现出不失格调的艺术品位。”

  记者注意到,此次展览会的一楼以我市各乡镇红木家具生产基地为区分,包含了横店、画水、南市、开发区、南马等展区,以及其他区域红木企业和其他配套。身处展区中间位置的东阳名小吃区块,可谓是多数游客的必经打卡点。另外,在国际会展中心A馆、B馆、D馆,还有来自全国红木家具主产区的代表性企业,包括了深圳、福建、南通等地,各代表性企业齐聚一堂,竞相绽放。

  在南通市红木家具协会的展位前,摆放着一口玻璃水缸,里面浸泡了一张红木小方桌。“无缝家具,泡水不涨”的标语赫然标注在一旁,引来了许多游客的围观讨论。在展位的另一侧,一张亮得发光的黑色条案让人眼前一亮。“表面摸起来光滑细腻,只在侧面有些许雕花,整件作品不失简约高雅,从材质、工艺上都堪称一流。”现场工作人员说道。

  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红木家具行业的龙头企业,在业内拥有相当大的影响力。他们的参与,为此次展览会添加了各地红木家具流派中或经典、或新颖的元素,也为广大红木家具爱好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