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百花齐放春满园

2019-04-30 15:06:00 来源:东阳日报 陈云

  4月26日开幕的首届中国红木家具展览会,不仅吸引了广东、福建、江西等十大红木家具主产区的众多知名企业组团参展,还吸引了全国各地2000多名经销商采购商前来洽谈。精品荟萃,大师云集,消费者和经销商在“大饱眼福”的同时也有了“更多的选择”。

  来自宁波的夏女士一直对红木家具“情有独钟”,她曾多次参加东阳市举办的各类红木展览会。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江苏榬木堂展位内仔细观赏紫光檀圆桌。“这件作品灵动十足,仿佛有生命一般”。

  通过榬木堂展位负责人的介绍,记者和夏女士也对苏作红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原来苏作红木家具历史悠久,其在材质上讲究自然美,重视线条的流畅自然,体现木质纹理的天然质感,整体风格一直保持着新丽典雅的气质,是明式家具的代表之一。“能在一个地方看到这么多不同地域的作品,确实不虚此行。”夏女士感慨道。

  同样来自北京的孙溪,走进“大清翰林”展位,他的眼光便没有离开过“竹林七贤”作品,这套作品包括茶桌、琴桌等七件不同家具。“造型优美,东阳红木,名不虚传”。

  包容开放,收获满满,是这次展览会留给消费者和经销商的普遍印象。而这一印象背后,体现的正是东阳作为“世界木雕之都”、“中国木雕之都”和“中国红木(雕刻)家具之都”的自信。

  其实,“更多的选择”一直是东阳木雕红木产业发展的目标。近年来,在提升东阳红木行业水平的同时,东阳市大格局谋划产业发展平台,积极推进木雕小镇、红木家居小镇、木材交易中心等平台建设,目的就是激发产业集聚活力,为消费者和经销商带去“更多的选择”。

  正如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在首届中国红木家具展览会开幕式致辞中说的,“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首届中国红木家具展览会在东阳举办,全国各大红木家具主产区和各地经销商采购商共同参展,这不是东阳的独唱,而是行业的大合唱。

  如今,“东阳红木”开放和自信的大家风范,正吸引着各界关注的目光。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