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多功能性红木家具有了新选项

2019-04-30 08:48:00 来源:东阳日报 金丽珊

  近年来,随着市场行情和消费群体的变化,红木家具的用材、款式设计等都有了更新,价格昂贵、款式传统等标签不再那么明显,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在首届中国红木家具展览会上,记者发现红木家具又给了消费者新的选项——智能化、多功能性,与现代人的生活习惯和消费需求联系得更加紧密。

  在东阳中国木雕城国际会展中心C馆“红创二代”新品展上,御乾堂红木的一款大红酸枝智能试衣镜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眼球。据总经理马姣姣介绍,这款试衣镜可以360度旋转,玻璃镜上安装了灯带,可以调节亮度,镜面还有时间、室内温度显示。马姣姣说,御乾堂红木还研发了一款多功能鞋柜,大红酸枝材质,有储藏、擦鞋、烘干等功能,“红木家具也能实现智能生活的需要,使消费者拥有更多的功能体验。”

  来自河南的王女士在这款智能试衣镜前停留了好久。她说,这款试衣镜做得很有创意,她很喜欢,“玻璃镜坏了可以更换,取下玻璃镜后,这款试衣镜还能用来收藏。”

  双洋红木展位上的“君临”沙发,除了设计新颖外,还暗藏了很多小机关。董事长王海洋向记者介绍说,这款沙发的扶手做得较宽,上面可以放茶杯之类的物件,中间有收纳功能,另外这款沙发设计成距地15厘米。“很多家庭都使用扫地机器人,设置15厘米的距离,可以方便扫地机器人清扫沙发底部。”王海洋说,现在消费者购买红木家具,除了选择材质、款式外,越来越注重家具的功能性。

  据了解,近几年,“80后”“90后”逐渐成为红木家具的主要消费群体,相比“60后”“70后”,他们有鲜明的个性,更注重家具的款式设计、性价比和功能性。

  因此,红木家具企业为了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设计研发出新中式、新古典等符合当代人审美的家具,并加入现代科技元素增加家具的功能性,材质也更亲民,一套家具的价格从数百万元到数万元不等,消费者无论在款式、功能、价格等方面都有了更大的选择空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