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自己满意就是最高的性价比 企业致力打造可传承的红木家具

2019-05-01 14:26:00 来源:东阳日报 朱凯迪

  在首届中国红木家具展览会“红创二代”新品展区,周晓刚已经和妻子转了很久。每到一个展位,两人都会兴致勃勃地走进去,看到感兴趣的家具就询问一番,可谓是乐在其中。

  周晓刚是衢州市江山人,此次特地和妻子来东阳就是想为新房购置一套红木家具,想在预算范围内选购到最优的产品。因为要与孩子一起住,他们夫妻更偏向于有着传统榫卯工艺,款式又符合当代潮流的红木家具。“以前听朋友说东阳红木家具很好,我前段时间出差坐高铁的时候得知近期要举办展览会,就下定决心来这看看。”

  “来到这里才知道,现在的红木家具可以既时尚又有文化底蕴。”周晓刚说,他很喜欢红创二代的设计,因为既有设计创新,又有品牌质量保证,自己喜欢的名贵木材也得到了很好的演绎。

  在周晓刚看来,尽管这些红木家具价格不低,但是颇具性价比。他告诉记者,很多人觉得买红木家具不具备性价比,其实不尽然。此次展出的红木家具的价值可以说从原料、工艺、设计,到使用寿命,再到文化内涵,都对得起或者说超出了其标出的价格。“我觉得性价比是一个很主观的概念,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杆秤,只要自己满意了就是最高的性价比。”

  在御乾堂红木展位,一把紫光檀休闲椅吸引了周晓刚的注意,它采用了紫光檀和藤两种材质,兼具实用性和观赏性。他不仅仔细询问椅子情况,还坐上去感受了一番。一看,又觉得旁边布艺与紫光檀结合的椅子很符合儿子的审美,打算下次有机会一家人到工厂看看。

  御乾堂公司总经理马姣姣说,说起红木家具,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贵。但跟实木欧式家具比较,两者价格其实差不多。但是时间一长,欧式家具所用的皮料和海绵就会变形,需要更换。而红木家具不仅耐看更耐用,名贵木材不仅保值可能还会升值,更象征着家族文化的传承。“我们就是想用心做好每一件家具,让顾客觉得物有所值,最好能成为值得传承的家族‘宝物’。”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