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千挑万选中领略东阳红木魅力 展览会让交易双方达成最大公约数

2019-05-01 15:11:00 来源:东阳日报 郭钧衡

  尽管有备而来,但一走进首届中国红木家具展览会现场,王云涛还是有些吃惊。

  “展馆宏大,参展商众多,红木家具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4月6日上午,王云涛走进了市荣昇木雕工艺品厂展位,之前,他已经逛了几个展位。

  荣昇木雕工艺品厂展位陈列了十多种红木家具,馆内飘着缅甸花梨特有的清香。“这是什么材质的?实价多少?”在一套沙发前,王云涛仔细观察了木材颜色和纹理后,询问起来。

  王云涛今年48岁,是湖北省孝感市一家食品厂负责人,在孝感市区购买了180多平方米的套房,家人们经过商议,决定购买一批红木家具。

  因为对红木家具一窍不通,王云涛在网上收集资料,经过一个多月的“消化”,才对红木家具有了一定的了解。前几天,他在网上看到首届中国红木家具展览会的消息,上月24日和妻子专程从孝感赶赴东阳。他告诉记者,吸引他的是东阳拥有“世界木雕之都”“全球木雕产业合作基地”“中国红木(雕刻)家具之都”等美誉。

  在荣昇木雕工艺品厂展位,王云涛对该厂生产的红木家具爱不释手,和厂长王剑群围绕着红木家具的性价比,一交流就是一个多小时。王云涛说,作为消费者,买红木家具主要看真材实料,还有价格比较。他坦言,这次展览会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挑选和对比机会。王剑群建议:“多看看多比比,去生产车间参观红木家具的生产全过程,才能领略到东阳红木家具的魅力。”

  离开荣昇木雕工艺品厂展位后,王云涛和妻子一起又逛了十多个展位,还到过5个厂家的生产车间考察,上月27日下午赶到位于木雕小镇的荣昇木雕工艺品厂全程参观后,当场订购了一套红木沙发、一套红木餐桌和3张红木床。上月28日下午,已在回程途中的他通过电话告诉记者,这趟东阳之行收获满满,不仅领略了东阳红木家具的整体气韵,也感受了东阳工匠的淳朴和热情,回到家乡后要大力宣传“买红木到东阳”。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