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教育要走在全省前列 省教育厅领导来东调研

2019-05-09 15:07:27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马俊海

  6日、7日,省教育厅副厅长、巡视员韩平一行来东调研教育工作。金华市副市长陶叶萍,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参加相关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令树,副市长陈巧锦陪同调研。

2.jpg

  省教育厅领导一行先后来到横店影视职业学院、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东阳花园外国语学校、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市外国语小学、市实验幼儿园、东阳中学等地调研。每到一所学校,韩平都走进教室、宿舍、图书馆、食堂等场所,查看校园环境,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对本校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课堂教学、素质养成、师资队伍和办学特色等情况,就各校在办学上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对在校教师表示慰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市教育概况,并从用好每月市委教育工作例会制度、开展教育系统大讨论活动、加快学校布局调整和规划建设、全面深化课程改革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我市教育改革发展的主要成效和亮点;部分学校负责人围绕高考改革、学后托管、民办教育发展等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韩平对东阳教育这些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东阳教育科学规划教育布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全面提升教育内涵发展,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要大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以集团化办学、城乡教育共同体共建和“互联网+”推进等方式,缩小城乡校际差距,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使东阳教育在教育改革中走在全省前列。

  在东期间,韩平还为全市210余名中小学校长(书记)及中心幼儿园园长宣讲了省教育大会精神。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