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打赢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 金华召开专题部署会

2019-05-09 15:09:04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7日上午,金华市召开视频会议,部署“珍爱生命、远离车祸”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副市长黄阳明,副市长、公安局长陈德良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珍爱生命、远离车祸”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突出重点难点,全力打赢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要强化刚性落实,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姚激扬在表态发言时表示,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大事来抓,集中资源、集中力量打好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我市将精准抓好各项工作举措的落实,通过改造路口、增补护栏等措施改善通行条件,全力提升道路交通安全防护标准;对全市工程车运输车实行公司化、统一化管理,抓实重点车辆交通违法整治;通过全面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展重点群体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建立重点路段企业车辆交通违法曝光机制等措施,推动交通文明素质明显提升。

  姚激扬表示,我市将建立并落实好“路长制”“领导到场制”“责任倒查制”等机制,学习好婺城“两站两员”经验做法,全力构建“党政主导、部门协作、社会联动、群众参与”的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格局,形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共建共享共治”的综合治理格局,全力打赢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