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爱心相伴“救”在身边 我市开展“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

2019-05-09 15:52:19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今年5月8日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5月8日上午,由市红十字会主办的“2019爱心相伴‘救’在身边——5·8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在黉门广场举行。

  在活动现场,市“农商银行”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市红十字会医院等单位工作人员开展了“三献”宣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捐献)、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普及、公益义诊、公益寻亲、阿尔茨海默症定位器发放、救援装备展示等活动。

  “我们快速检查下,病人口中有没有杂物……手放在这里,打开病人的气道,对其进行人工呼吸。”在活动现场,市红十字救护培训师及市“农商银行”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员一边利用模拟人做示范,一边向群众讲解应急救护知识。市红十字会医院党员医护工作者开展了公益义诊,免费为市民测血糖380多人次,测血压400多人次。

  市民黄月珍告诉记者,通过活动自己学到了很多急救知识,并且在现场报名参加红十字志愿活动,希望利用空余时间参加“三救三献”宣传等公益活动。

  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李晓媚介绍,近年来,市红十字会利用“5·8”世界红十字纪念日、世界急救日、防震减灾日和志愿者日等深入开展红十字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弘扬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宣传发展红十字事业,推动社会广大群众来践行核心价值观。2018年,全市遗体捐献12例,角膜9例,器官捐献3例,遗体捐献工作位列全省首位。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