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入夏日得二次判定 降水过程增多,气温开始爬坡

2019-05-09 15:56:18 来源:

  这些天,东城透着一股凉意。5月8日,市气台副台长张斌说,需二次判定入夏日了。

  按照气象学入夏规定: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22℃的首日,为当年入夏日。东阳城区日平均温度从4月18日至22日,连续5天超22℃,入夏时间初次判断是4月18日。往年入夏一般在5月中旬,今年这么早入夏,气候有些异常。若之后有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低于22℃情况出现,则需要对入夏日进行二次判断。

  张斌说,我市已经超5天平均气温低于22℃了,4月25日至5月4日平均气温都在22℃以下,7日和8日我市日最高温度分别只有23.5℃和23.0℃。

  从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7天高空槽较活跃,我市降水过程增多,气温也将逐渐上升。其中12至13日受高空槽、低层切变影响,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

  随后气温开始平稳上升,预计本周最高气温有可能重回30℃,这一天预计出现在11日。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