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30项举措保道路交通安全

2019-05-10 09:44:29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5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府第四十九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天仁,副市长蒋震雷、楼国民、陈巧锦、李传煌、吴伟成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楼美姣、市政协副主席王玉才列席会议。

  会前,李传煌作了“政府数字化转型及我市工作思路”的专题讲座。讲座中,李传煌结合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及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就做好我市“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让与会者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爱生命、远离车祸”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大会战实施方案》。即日起至2020年3月,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关爱生命、远离车祸”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大会战行动,通过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实施道路交通设施防护提升及开展重点车辆大整治、基层治理能力大提升、交通文明素质大提升等五个方面30项工作举措,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确保道路更安全,交通更顺畅,人民更满意。

  规范养犬行为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东阳市规范养犬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我市在全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开展规范养犬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广泛宣传和集中整治,建立健全犬只免疫、登记、收容等管理制度,构建科学、规范、有序的养犬管理长效机制,营造和谐、优美的生活环境。其中,吴宁街道、白云街道所辖所有区域,江北街道所辖迎宾大道以西区域和横店镇、巍山镇、南马镇建成区为重点管理区,实行养犬免疫、登记制度;其他区域为一般管理区,实行免疫制度。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东阳市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指导意见》、《关于加强现代农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东阳市10—35蒸吨/小时燃煤锅炉淘汰整治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