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市将全面启动规范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2019-05-10 10:51:23 来源:东阳日报 朱凯迪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饲养宠物犬已成为广大市民的普遍现象。但是,如果不对宠物犬进行约束和管理,就会带来噪音、污染、伤人等问题。养犬行为是个人素质和社会责任的综合体现,文明养犬、营造和谐健康的人居环境,也是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内容之一。

  昨日下午,市第十五届政府第四十九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市规范养犬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这意味着规范养犬专项整治行动即将在全市行政区域范围内拉开帷幕,来进一步加强我市养犬管理,规范养犬行为,提升市民文明素养,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营造和谐、优美的生活环境。

  为进一步规范居民文明养犬行为,提高群众的文明养犬素养,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近期开展了文明养犬系列宣传活动。

  吴宁中队、白云中队、江北中队特地在节庆广场、百工园、元宝湖、歌山画水公园、音乐广场等市民遛狗集中区和人流集中的各大公园或其他公共场所,持续开展文明遛狗劝导和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在落实《金华市养犬管理规定》的同时,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此外,城东中队联合李宅社区义工开展了“文明养犬进社区宣传活动”,前往养犬户家中深入宣传。

  据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全市的养犬户进行了排摸,发放文明养犬的相关资料,宣传工作深入人心。接下来,我市将全面启动规范养犬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范围为全市行政区域范围。旨在通过开展广泛宣传和集中整治,切实增强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规范养犬意识,建立健全犬只免疫、登记、收容等管理制度,构建科学、规范、有序的养犬管理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