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私设地桩涉违法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查

2019-05-14 14:14:10 来源:东阳日报 马卡佳 孙柳 吴丹萍

  日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吴宁中队接到群众反映:有市民在吴宁街道城南社区新塘小区私设地桩,影响停车和通行。

  执法人员赶赴现场,看见小区通道都已施划车位,唯独一处没有车位,该处路面依次立着四个圆柱形地桩,每个高约50厘米,直径12厘米,底部用膨胀螺丝固定。经过调查,执法队员找到了设置地桩的当事人何某。何某表示,车位线格画在门前,一些车主停车只管自己方便直接把门堵住,为此引发了不少纠纷。  

  执法队员对此表示理解,并会同社区沟通解决车位问题,但是私设的地桩必须拆除。何某配合执法队员将地桩拆除。

  近期,关于私设地锁、地桩等障碍物的举报,吴宁中队已接到多起。综合行政执法局提醒,《金华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规定》已于2019年5月1日正式实施,其中对私设地桩、地锁的行为做出了明确规定,在公共停车泊位擅自设置障碍物属于违法行为。

  “广大市民切勿私设地桩、地锁,私占车位,文明停车,共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