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换了手机号码 银行卡里钱“飞”了

2019-05-15 15:53:31 来源:东阳日报 何宇峰

  近日,一名中年男子来到东阳农商银行网点求助,称自己银行卡里的钱“不翼而飞”了。

  男子表示,自己近日无任何消费,未在电子设备、自助机具输入该银行卡的密码,也未在手机上随意点开链接,卡里的钱却无故被扣。该行工作人员通过柜面查询,发现男子的钱是被第三方平台(微信、支付宝等)扣走,但在其手机的第三方支付平台上并未查到相应的交易流水。工作人员协助客户拨打第三方平台电话,终于了解到原因,是该客户“另一个支付宝账户”在消费。

  原来,该男子曾更换过手机号码,但并未注销支付宝原手机号账户。支付宝支付平台一个身份证可认证3个手机账户,且只需手机验证码即可进行登录密码找回,无需人脸识别。该客户未对原手机号进行注销处理(即未更改支付宝绑定手机号),同时还绑定了自动还款功能,原手机号注册的支付宝账户被他人以短信验证方式登录并通过花呗进行消费,最后却由该客户“买单”。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更换手机号码后,务必及时清除第三方支付平台的登录手机设置。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