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党员义务劳动从不缺席 河头小区有位89岁的“红马甲”

2019-05-15 15:55:11 来源:东阳日报 杜思远

  “那天我经过河头农贸市场,只见一群身穿红马甲的人正在清扫垃圾,让我惊讶的是有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也参与其中……”5月14日上午,来自吴宁街道江滨社区河头小区的徐万水向记者回忆起了他在11日一早的所见所闻。

  当天中午,记者在徐万水的指引下来到了徐步良家中。“这是我作为老党员应该做的事,不值得一提……”在向徐步良老人表明来意后,老人笑着连连推辞。记者发现,老人家种满了花花草草,种类繁多,被老人打理得井井有条,门前院内也是干净整洁。

  “我虽然年纪大了,但坚持每天看报纸和锻炼,现在市里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作为老党员、退休干部,理应起带头作用。”徐步良说,别看他年纪大,但他眼神好,思路清晰,身体也很健康,年轻时艰苦的工作环境让他始终秉持务实的工作作风,所以像党员义务劳动这样的活动他从不缺席,做到了“有叫必到”。

  据徐步良所在的江滨社区江南党支部书记徐为民介绍,该党支部有党员45名,其中70岁以上的老人占了近三分之一,整个党支部的平均年龄在50岁左右,一群爷爷辈、奶奶辈老党员参加义务劳动,既为小区的年轻居民树立了榜样,也在小区“创文”工作中树立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