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小眼镜”占多少 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启动

2019-05-16 10:19:36 来源:东阳日报 李磊 蒋婷

  5月15日,我市启动了2019年第一次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工作。

  本次调查共涉及全市12所学校和4所幼儿园,其中城区学校7所(吴宁一校、实验小学、吴宁一中、吴宁三中教育集团汉宁校区、外国语学校(高中)、东阳二中、市职教中心),城区幼儿园2所(实验幼儿园、江滨幼儿园);乡镇学校5所(横店镇校、巍山镇校、江北初中、巍山镇中、南马高中),乡镇幼儿园2所(横店中心幼儿园、歌山中心幼儿园)。调查时间为5月15日至5月30日,调查内容为远视力检查和屈光检测。

  近视率高发已严重影响学生身心健康。此次调查的目标是摸清我市儿童青少年近视率等基线数据,为推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科学、规范开展提供底本数据依据。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