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借力广交会 东阳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

2019-05-17 10:23:23 来源:东阳日报 蒋昊非

  近日,国内最大的贸易洽谈会——第12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闭幕,东阳参展商们陆续归来。

  在本次广交会上,我市共有61家企业参展。这些企业按照不同类别(包括五金工具、餐厨用品、家居用品、节日用品、园林用品、服装服饰、体育休闲用品和箱包等),分三期参展。

  市商务局外贸科相关负责人说,多年来,东阳许多企业通过参加广交会,与老客户见面交流,巩固合作关系,同时拓展新客户。可以说,广交会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动力。

  作为全国最大的综合性展会,广交会历来是各大外贸企业关注的焦点,也是展示企业、结交客户的平台。作为参展已有12年的企业,市定达皮具有限公司(简称定达皮具)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广交会这一平台。“我们公司主要生产各类软包产品,一年两届的广交会是我们的展示舞台,参展既是公司实力的展现,也对公司发展起到一定鞭策作用。”定达皮具业务部经理丁莲燕告诉记者,从2008年参加广交会后,公司拓展了销售渠道,出口额稳步提升,其中去年比前年提升了30%。

  丁莲燕说,过去,定达皮具大部分产品出口到北美洲,去年受中美贸易战影响,美国的订单少了很多。为了弥补空缺,公司及时调整了市场出口比例,并通过广交会,结识了许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客户,开拓了新的市场。

  广交会作为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有助于参展企业掌握国外最新的市场动态,更精准地把握市场。以外贸为主的企业平时与客户多为线上交流,因此广交会是企业与客户间一次难得的面对面交谈机会,可以听取老客户对产品的反馈与需求,共同商讨做出改进,使产品更加符合客户需求。

  浙江东园进出口有限公司(简称东园进出口)参加广交会已有28年了,该公司主要生产园林工具系列产品。东园进出口总经理金爱民说,经过多年的发展,行业内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如何从中脱颖而出非常重要。为此,金爱民十分注重产品创新,并充分利用广交会的契机,了解市场与客户需求。经过市场调查,金爱民发现,过去园林工具以成年人使用为主,而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注重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园林工具可以从中起到良好的作用。于是,金爱民在产品的设计、色彩等方面做了改进,推出了儿童系列产品,扩展了新的消费群体,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

  金爱民说,广交会是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但最重要的还是锤炼企业自身。因此,接下来公司将加大投入,对生产厂房、设备硬件等进行提升,并改良制作工艺,丰富产品类别,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