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首月申报 增值税改革纳税人受益 企业共话“减税降费”心声

2019-05-17 10:32:46 来源:东阳日报 吴嘉沁 王兆 袁思佳

  月初,小长假刚结束,市中振永磁有限公司会计周献兰就着手各项税费申报。“虽然税务局上个月就向我们宣传了相应政策、核对了退役军人和困难群体的人数,但具体怎么备案、怎么申报,我还是不太明白。”接到周献兰的求助电话后,横店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立即点开电子税务局,帮助企业逐项梳理,并进一步了解企业对新政策的服务需求。

  5月是深化增值税改革落地后的首个申报期,市税务局组织开展了以“落实减税降费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会,通过问需求、听建议、答疑惑、优服务,让新政更快落地。

  座谈会上,12家企业代表针对近期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畅抒己见,并就落实税收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税收监管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建议。市税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结合企业实际作了细致、深入的解答。

  对于减税降费,浙江孚诺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吴平静说:“力度之大,速度之快,超乎想象。”座谈会上,她为我市税收服务点赞:“新政策出台,税务局第一时间就在税企交流群里推送了信息,并且针对我们的需要组织了培训辅导。目前,企业正在筹备上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辅导。”

  据了解,市中振永磁有限公司是一家福利企业,近年来受益于国家对福利企业的政策扶持,企业发展迅速,2018年仅福利企业增值税退税就达到441万元。今年深化增值税改革后,增值税税率从16%下降到13%,预计年增值税销项税额将下降543万元。根据该公司财务估算,虽然进项税额也有相应下降,但和去年相比预计可以少缴纳增值税上百万元,将极大地减轻企业负担。“因为税率下降,公司对产品价格也作了相应调整。今年订单更多了,产值估计还会提升。”周献兰笑着说,公司准备购买机器扩大生产。

  作为我市设备制造业中的翘楚,浙江金象科技有限公司也在减税降费中受益。公司副董事长王建中对此次的减税降费也赞不绝口。“这次税收减免的幅度、力度都大大地超出了企业的预期。”王建中算了这样一笔账,“今年企业预计销售3个亿,这次增值税税率下调,预计可以少缴增值税100万元左右,个税减免12万元左右,还有社保、水利等费用,今年能减少各种税费170万元左右。”

  “好的政策很重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也很重要。”浙江海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潘爱娟说,这次出台新政,海森药业作为高新技术企业,享受到很大的优惠,“根据测算,年初个税新政已为我们的员工‘减负’,这次增值税改革又能带给我们226万元左右的税收‘红包’。政策的落地,极大地优化了我们的生产经营环境,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做大、做好。”

  在全国第28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市税务局紧扣减税降费主题,根据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纳税人的特点,“全面喷灌”和“精准滴灌”相结合,全力推进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在东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