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确保所有犬只免疫 我市部署规范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2019-05-20 09:01:00 来源:东阳日报 马卡佳

  5月17日,我市召开规范养犬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就全市养犬管理进行重点部署。副市长楼国民参加会议。

6内容1.jpg

  根据《东阳市规范养犬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全市范围内犬只都需接种狂犬疫苗;重点管理区范围内的犬只还将在实施免疫后进行登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各乡镇街道将对各自职责范围内的流浪犬捕捉收容,同时,对违反养犬管理相关规定的行为,综合行政执法和公安等部门将依据各自职能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予以严厉处罚。力争实现三个“百分百”、两个基本解决、一个明显减少,即重点管理区犬只登记率、挂牌率达100%,在养犬只免疫率达100%,无主流浪犬只捕捉率达100%;违规饲养犬只、不文明遛犬行为基本解决;犬只扰民、伤人等问题明显减少。

6内容2.jpg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通过开展广泛宣传和集中整治,切实增强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规范养犬意识。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