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林带建设 森林抚育 村庄绿化 我市完成彩色森林建设2.9万亩

2019-05-20 09:22:01 来源:东阳日报 胡祥林

  近日,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带上平板电脑到横店镇盛树头、张山坞,南马镇沙城头等地,开展珍贵彩色森林造林检查,逐块勾绘造林面积,详细检查造林质量。今年以来,我市通过生态廊道彩色林带建设、通道沿线森林抚育改造、战略大径材培育、农村村庄绿化等方式,已完成珍贵彩色森林建设29589亩。

9内容1.jpg

  今年是我市积极开展“新植一亿株珍贵树五年行动”活动,全面实施“双城双创”三年绿化行动的一年。今年,我市规划创建省级“一村万树”示范村6个、金华市森林村庄22个、东阳市森林村庄62个。为顺利完成创建目标,我市将着重做好四个方面的文章。

9内容2.jpg

  加大扶持力度今年,市财政部门安排4700万元用于珍贵彩色森林建设、通道沿线林相改造、森林抚育的补助,其中珍贵树种每亩补助750至950元,珍贵树种定点育苗30万株。

  确保苗木充足今年,我市准备了40万株珍贵树种苗木,市林业局争取到省林业局珍贵树种浙江楠、新木姜子、红豆树、赤皮青冈、娜塔栎等苗木,加上本地定点苗圃培育的珍贵彩色树种香榧10万株、榉树10万株、枫树10万株及其他苗圃培育的银杏、无患子、黄山栾树等苗木,确保充足的珍贵树种苗木供造林绿化。

  建立专业造林制度。通过公开招标,我市确定了具有造林资质的市三禾景观园林绿化有限公司、陈展刚花木场、国有林场等多支造林专业队进行绿化。在江北街道西楼和国有林场建立珍贵彩色森林示范点3处,种植浙江楠、银杏等2.4万株;在南马镇花园村、六石街道下石塘、南市街道沧江建立珍贵彩色森林示范单位3个,种植浙江楠、浙江樟、紫楠、南方红豆杉、娜塔栎等0.7万株;在东阳江、南江、白溪江、柽溪江等主要河流廊道种植枫杨、银杏、杨树、柳树、水杉等各种彩色树木,完成浙中生态廊道彩色林带新建和改造36.7公里;在高速公路、省道等通道两侧完成森林抚育改造10375亩,还在国有林场建立木材战略储备林1024亩。

  加强技术指导。市林业局工作人员经常下乡,帮助指导农村“一村万树”和森林村庄绿化规划,组织专业园林公司进行绿化工程施工,抓好休闲广场绿化、道路绿化和池塘河道绿化,创造条件多种乔木,尤其是香樟、银杏、桂花、含笑、海棠等珍贵彩色树种。同时,发动群众在房前屋后种树种花,做到宜绿尽绿,美化村庄面貌,形成“一村一品、一路一景、一树一业”的乡村绿化美化和产业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