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残疾人飞镖好手竞技 沪浙乡村残疾人飞镖邀请赛开赛

2019-05-20 10:49:10 来源:东阳日报 陈云

  5月19日是第29个“全国助残日”,“歌山上周杯”沪浙乡村残疾人飞镖邀请赛5月19日上午在歌山镇上周村文化礼堂举行,来自上海和浙江各地的150余名残疾人飞镖爱好者欢聚一堂,一较高下。

10内容1.jpg

  比赛分为男子站姿组、男子坐姿组、女子站姿组、女子坐姿组和团体赛五个组别的比赛。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国跃说,飞镖运动可以训练人的注意力、协调性和心理素质,同时飞镖比赛也为广大残疾人朋友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和接触社会、融入社会的机会。“目前,我市有5万多名残疾人,飞镖正逐渐成为残疾人朋友喜爱的健身运动项目之一”。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运动员们各展“绝技”,充分体现了残疾人运动员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10内容2.jpg

  来自宁波的周传琴前些年因车祸导致双腿残疾。去年,她开始接触飞镖这项运动,并进行系统练习,一举取得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飞镖比赛女子坐姿组冠军的好成绩。“非常喜欢飞镖这项运动,它让我走出了阴影,认识了更多的朋友,也给我带来了自信和快乐。”周传琴笑着说。

  本次比赛由省残疾人体育协会、省飞镖协会、中国狮子联会浙江代表处主办,歌山镇、市残联、市体育总会承办,中国狮子联会浙江艺都服务队协办,歌山镇凤山村上周自然村冠名。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