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520”,200对新人领了证 集体宣誓见证美好

2019-05-21 11:22:03 来源:东阳日报 王倩玫

  昨天是5月20日,“520”谐音“我爱你”,被赋予了浪漫含义,不少准新人选择在这天登记,将对彼此的诺言换成一张结婚证书,携手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上午9点,记者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登记大厅里座无虚席,一眼望去都是前来登记的新人,无论是咨询处、等候大厅,还是登记窗口,都是一幅忙碌而又甜蜜的景象。
  “早就想好了要在‘520’领证,取个好寓意。”刚拿到结婚证的蒋昊翔和杜梦丽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经过四年多的爱情长跑,两人终于走在了一起。“今天这个日子意义非凡,以后这个日子就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以后我一定会对她好的。”蒋昊翔望着身旁的妻子有些激动地说,两人心照不宣地对视一眼,还开心地向记者展示了结婚证和照片。
  “早上7点,工作人员就守在了岗位上,光上午通过提前预约和现场预约办理的有130多对。”婚姻登记处主任王菲告诉记者,为了提供更高效优质的服务,缩短新人办证等待时间,他们不仅提前开启网上预约服务,还专门抽调人手到各个窗口帮忙,同时增设了两台复印机并安排专人为新人提供免费证件打印服务。据悉,昨日登记结婚的新人共有200对。
  另外,为了倡导文明婚俗,提倡婚事简办新办,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市民政局还为提前报名的10对新人在颁证大厅里举办了市首届婚姻登记集体颁证仪式。
  上午10点,集体颁证仪式正式开始。“今天我们自愿结为夫妻,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互敬互爱,相濡以沫;上孝父母,下教子女……”随着浪漫而欢快的音乐响起,10对新人携手走进颁证大厅,在庄严的国旗和国徽下,跟随现场主持人一起宣读了结婚誓言,市民政局局长徐春雷作为监誓人及特约颁证师为每对新人一一颁证。
  颁证仪式结束后,一对对新人在颁证台前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