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请尽快为爱犬免疫登记 两天收到近千申请

2019-05-21 14:37:03 来源:东阳日报 朱凯迪 徐嘉皞

  “该如何办理犬证?”“我该去哪里给我的狗狗打疫苗?”“干净的塑料袋属于哪一种垃圾?”上周末,第一百货东阳店门口,许多市民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的养犬管理、垃圾分类便民宣传活动进行了咨询。
  18、19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吴宁中队开展文明宣传进商场活动,解疑问、送方法、助登记,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60余份,文明养犬宣传资料80余份。
  活动现场,执法队员为市民们解惑答疑,详细讲解养犬注意事项以及禁养的烈性犬种类,并根据市民住所推荐犬只定点免疫点和登记申请方式;向活动商家及顾客宣传垃圾分类有关事项。“这种宣传方式很接地气,一些老年人不太会使用手机给狗登记,执法队员就手把手教。”前来咨询养犬登记的李阿姨向执法队员点赞。
  犬类管理登记自上周五启动后,两天时间共收到登记申请近千次。部分审核通不过主要原因为登记信息中缺少最近免疫记录页照片、申请犬只为烈性犬(以斗牛犬、法斗居多)、一户申请多只犬只等。请广大市民按照要求,尽快为爱犬做免疫登记,早日领取爱犬的专属犬牌。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