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横店将上新两家专题博物馆 未来将再建47座专题博物馆

2019-05-21 14:41:50 来源:东阳日报 胡鼎

  刚刚过去的周六(5月18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博物馆日。记者从横店影视城了解到,马上到来的暑期,这里又将有两家新的专题博物馆面向公众开放,它们分别是位于明清宫苑景区的“清宫御膳博物馆”和梦外滩景区的“海上洋货博物馆”。

4内容1.jpg

  亲手做“御膳”

  清宫御膳博物馆位于明清宫苑景区弘义阁内,建筑面积为1900平方米,共有三层。整个博物馆围绕着“能学、能赏、能吃、能玩”的理念,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说明和文物、标本、仿真菜模等进行陈列展示。

  同时,馆内还通过现代VR、声、光、电等高新技术与手段,呈现出恢宏的虚拟立体场景,并将大量互动体验项目安排于空间中,游客可以步入虚拟场景中,身临其境感受效果。如一楼的御膳馆,前半部分游览环节游客可以看到展示着的明清时期皇家菜品,后半部分则进入深度体验环节,游客可以亲手参与制作“御膳”,还能将制成的“御膳”带回家与亲朋好友一同分享。

4内容2.jpg

  整个场馆为游客在观、玩、听、嗅、尝、用上提供了充分的实景和实操体验,让游客在游玩的同时,深入了解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国明清御膳历史。

  目前,馆内的装修已基本完成,展品也已基本收集到位,预计7月份将正式开放。

4内容3.jpg

  情迷“老上海”

  海上洋货博物馆位于梦外滩景区入口处,建筑面积为1200平方米。建筑本体外观以老上海时期的“上海总商会”为原型,馆内则采用了特定时期非常流行的上海豪宅内景装饰风格,与梦外滩景区整体环境相协调。馆内展区分为序厅(西风东渐)、客厅(海上风华)、藏宝间(魔都奇珍)、舞厅(洋场曼舞)及酒吧休闲区(浮生年华)等五大部分,并结合户外部分空间,共同展示了交通工具、家具、酒具餐具、钟表机械、日用品、乐器、影音通讯设备、工艺品、玩具等各类海上洋货藏品。此外,馆内运用大量多媒体技术,通过画面、声音等,营造出老上海十里洋场人来人往、熙熙攘攘的氛围,让游客置身其中,仿佛穿越时空来到了老上海。据了解,海上洋货博物馆预计在今年与梦外滩景区同步开放。

4内容4.jpg

  未来,横店将有53座博物馆

  据统计,加上现有的广州街·香港街景区中国电影放映机博物馆、巧克力博物馆、面包博物馆和清明上河图景区内的大宋市井生活博物馆,横店已有6家专题博物馆。

  目前,横店影视城泛博物馆群建设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未来,横店影视城将再建47座专题博物馆,以中华历史文化为主线,以各朝代物质、精神文明成就作为展示主体,通过“泛空间”“慧模式”“广运营”的方式连缀景区空间,注入文化内容,提升横店文化软实力。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