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省工伤保险普法宣传在东启动 东磁成为省就业扶贫基地

2019-05-23 09:02:43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5月22日下午,2019年全省“工伤保险走进就业扶贫基地”普法宣传活动在我市启动,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被授予“浙江省就业扶贫基地”。省人力社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国富,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副市长陈巧锦参加活动。

5内容1.jpg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我市积极完善就业扶贫政策,深入开展劳务协作,鼓励企业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我市共吸纳5307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自2018年11月以来新增559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

5内容2.jpg

  作为全省89家就业扶贫基地之一,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三年脱贫攻坚”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不断探索扶贫模式,全力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通过设立无学历、无技能要求的“爱心岗位”、开设50万元扶贫培训专项基金、量身定制技能培训班、优化公司管理制度、完善职工选拔培养等方式,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促进中西部贫困职工岗位技能、学历层次“双提升”,充分发挥了扶贫基地示范带动作用,有效促进了我市就业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

5内容3.jpg

  我市还大力推进工伤保险全员参保工作,工伤保险参保率稳步提高。2018年底,我市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18.2万人、年待遇享受人数2252人,切实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有效防止因工伤致贫返贫。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