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交警严格整治快递外卖电动车交通违法 违者要现场“执勤” 企业负责人也受罚

2019-05-23 11:20:14 来源:东阳日报 马卡佳

  “你好,你驾驶电动车虽在非机动车道骑行,但是逆向了,请你将车先靠边停下,要协助我们参加半小时的安全劝导,或抄写一页相关交通法规后,才能继续上路!”近期,针对快递外卖行业的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仍在全市持续开展中。

  为深入推进全省“一创一治”系列行动和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执行“史上最严”管理措施,全面整治快递外卖电动车违法乱象。昨日,记者了解到,自专项整治行动启动半个多月来,截至目前已有251辆电动车违法被滞留,相关企业负责人到现场与违法人共同参与路口交通劝导41人次。从严管理见效,全市快递外卖电动车违法已明显减少,特别是头盔佩戴率基本达到100%,电动车上装遮阳篷现象几乎已不见。

  “尽管交通秩序大幅改善,文明出行意识显著增强,但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随意转弯等交通违法行为仍时有发生。”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兼城区一中队中队长包海军说,从前期整治情况来看,查处的电动车交通违法中,逆向行驶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最多。

  另外,因行业原因,外卖行业的电动车违法率高于快递行业,其中,“饿了么”“美团”“爱跑腿”三家外卖企业电动车违法行为相对较多,“饿了么”占比近60%,“美团”在25%左右。对此,交警大队先后多次组织警力到相关外卖、快递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快递员、外卖员的自觉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

  “下一步,交警将持续对快递外卖电动车违法行为严查严管严处,希望快递外卖骑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快递、外卖公司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内部管理机制,也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向我们投诉举报违法行为。”包海军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