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开展村干部“双承诺”大比武 佐村镇掀起争先创优热潮

2019-05-28 10:00:04 来源:东阳日报 王倩玫

  “今年我们村的十几项创业承诺事项已完成近50%,村便民服务中心大楼主体工程已接近尾声,森林村庄相关设计方案已完成并通过论证……”5月27日下午,佐村镇佐村两委干部同台述职,依次晒出履职成绩单,汇报“双承诺履诺践诺”情况,同时结合分工汇报2019年度创优承诺事项推进情况。接着,镇干部对村两委班子工作开展情况和双承诺履诺践诺情况分别进行点评。

  随后,由佐村片班子成员带领,联村干部以及“两代表一委员”督查组成员组成的检查组走村入户进行现场检查。“吴大娘,村里干部今年的工作情况您满意吗?”“大爷,村里干部干事态度怎么样?”通过“听、看、问、访、查”等方式,检查组走访了10多户农户,掌握了村干部履诺践诺情况和创业承诺推进情况。最后,检查组综合个人述职以及实地走访的表现给各个干部打下最终分数并进行排名,选出先进村干部和若干促进村干部。

  这样的干部述职大比武,从24日开始,正悄悄在佐村镇的25个行政村内同步进行着。这是佐村镇创新推出的针对村干部“九不三远离”承诺和“村干部严守规矩和纪律”承诺履诺践诺情况的检查方式,同时也是该镇“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中的重要一环。

  佐村镇组织委员陈敏说,这次双承诺履诺践诺的检查,通过干部自查自纠的方式,聚焦问题、解决问题,在全镇掀起了争先创优热潮,全体干部争做敢担当、有作为、守规矩、擅履职的好干部。

  下一步,佐村镇将开展红领青年试岗培训、表彰十佳干部等一系列活动,保证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顺利进行,加强全镇村干部队伍管理。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