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农商银行“普惠大走访”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

2019-05-28 17:09:33 来源:东阳日报 任旦雯 王晓

  近日,画水镇下深潭天勤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来了两位身穿深蓝色工作服的“客人”,正与北京客户聊天的公司负责人蒋云进见他们来了,热情招呼他们坐下。原来,他们是东阳农商银行画水支行的客户经理,当天正在进行“普惠大走访”。从第一笔10万元贷款算起,东阳农商银行已经为蒋云进的企业服务整整15年。“农商行见证了我创业的每一个阶段。”蒋云进不无感慨地说。

  “东阳农商银行扎根本土六十五载,有着多年服务三农和小微的金融实践经验,我们要履行好地方银行的责任,与社会各方齐心合力走好东阳乡村振兴这盘‘大棋’。”东阳农商银行董事长方益洪表示,多年来,该行一直坚持扎根基层,连续十一年开展“走千家、访万户”活动,将普惠金融的雨露甘霖遍洒城乡大地。在此基础上,今年走访活动升级为“普惠大走访”,对走访时间、人员、对象等都进行了细化量化。

  “我们不能坐等客户上门,而应该主动把服务送下去。”东阳农商银行画水支行行长王亮说,自打“普惠大走访”开展以来,该支行员工每周至少抽3个半天进村入企,比以往走得更勤访得更深,老一辈“农信人”走村串户,和村民打成一片的“挎包精神”又回来了。

  近日,月峰村种粮大户陆国平走进村便民服务中心,打算叫上在这儿办事的家人一起回家吃饭,正遇上了在该村走访的东阳农商银行画水支行客户经理程江帅、周烨。程江帅听说陆国平是当地的种粮大户,主动向他讲解了“粮食生产贴息贷款”的优惠政策。“利率这么划算,国家还有补贴,我要回家和家人商量下贷款的事。”陆国平开心地说。

  当天,在月峰村,程江帅和周烨还走访了几位正在建房的村民,仔细询问他们是否有金融服务需求。路过的村民陆一平见是银行工作人员来了,就向周烨打听起该行的存款产品和理财产品,看有没有方法让银行卡上的活期资金赚取更高的收益。周烨为他简单介绍了几款产品,并邀他有空上网点去看看。“现在还是有很多村民会觉得跟银行有距离感,即使有金融需求,他们也很少会主动走进银行寻求帮助,我们的‘普惠大走访’就是要走到田间地头,拉近与他们的距离。”周烨说。

  “不用抵押担保,就贷到300万元的信用贷款,之前我想都不敢想。”说起“普惠大走访”的好处,中祥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航深有感触。该企业主要从事润滑油研发和销售,今年打算扩大生产规模,流动资金存在一定的缺口,了解到该企业运行状况和发展规划后,东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其办理了担保基金贷款,解决了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东阳农商银行员工已踏足390个行政村,走访农户3.85万户,发放涉农贷款余额203.1亿元,户数4.98万户,占各项贷款91.04%;走访企业1475家,企业贷款余额57.4亿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