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为中蒙友谊架起一座民间桥梁 蒙古国东阳商会助力蒙古学子圆梦

2019-05-30 10:05:34 来源:东阳日报 郭好进

  5月27日,蒙古国东阳商会“成就梦想”专项助学金颁奖仪式在蒙古国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举行。蒙古国东阳商会会长金锦明、常务副会长楼政权等商会主要成员,中蒙文化教育暨社会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朱军利,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全体师生600余人参加颁奖仪式。这也是蒙古国东阳商会在该校举行的第三次专项捐赠。

  在助学颁奖仪式上,蒙古国东阳商会向三位获奖学生每人颁发3000元人民币等值奖学金、奖励证书。金锦明代表东阳商会致词时表示,长期以来,在蒙东阳籍企业以中蒙文化教育基金会为平台,积极践行社会公益,为发展蒙古经济、促进经贸发展和人文交流贡献力量。选择在蒙中友谊学校设立奖学金,目的在于共同为蒙古国的汉语教育贡献力量,为中蒙友好培养栋梁之材。

  蒙古国东阳商会于2016年11月在乌兰巴托成立,共有50家在蒙东阳籍会员企业,涉及房地产开发、建筑总承包、建筑材料、机械设备、农业等行业。

  蒙古国东阳商会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情系蒙古教育,通过中蒙文化教育基金会在蒙古国立大学、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设立“成就梦想”专项奖学金,奖励和资助莘莘学子完成学业。自商会成立以来,连续4年向34位大中小学生提供专项奖学金。

  与此同时,商会全力助推中蒙文化交流。经蒙古国东阳商会鼎力协助,2018年7月,“一带一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全球展之“丽水三宝”走进蒙古国大型展览在乌兰巴托成功举办。活动期间,部分展览作品拍卖所得用于购买人工耳蜗捐赠给蒙古聋哑儿童。

  扶危救困显真情。2018年10月,一位中国公民在蒙古国境内遇车祸身亡。商会得知消息后协助遇难者家属办理善后事宜,并对外发布捐赠倡议。倡议得到商会会员、在蒙各界的积极响应,24小时内共筹集款项8.9万元人民币。

  据不完全统计,自成立以来,蒙古国东阳商会累计向中蒙文化教育暨社会发展基金会捐款近20万元人民币,成为慈善公益及中蒙民间外交的一支重要力量。同时,商会会员大力弘扬“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的浙商精神,会员单位承建工程获得蒙古国“十佳建筑奖”,会员单位屡获蒙古国政府质量奖、蒙古国中华总商会“十佳企业”等殊荣。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