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拉高标杆 落实责任 标本兼治

2019-06-03 08:42:26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1.jpg

  6月2日,市委书记傅显明带队,深入江北、白云、吴宁街道的六个小区,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听取工作汇报。市领导胡勇春、蒋令树、楼美姣、楼国民、华伟跃、张望峰参加检查或座谈。

  6月2日上午,傅显明一行首先来到江北街道王峰小区、山口小区进行检查。在王峰,傅显明深入小区,检查小区整体环境、日常保洁情况,打开垃圾桶检查垃圾分类情况,向小区负责人了解文明创建工作,要求小区对照创建标准,查漏补缺,在绿化补种、卫生保洁、垃圾分类、长效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努力。在山口,傅显明检查了小区环境、农贸市场环境,了解了小区居住人口、集体收入等情况,要求小区干部进一步发挥作用,不断改善小区环境。

2.jpg

  傅显明一行随后来到白云街道麻车小区、关山小区检查。在麻车小区,傅显明看到小区内空闲地没有绿化,平整也不到位,要求小区加强管理;针对小区经营户较多的情况,傅显明要求有关各方加强小区及周边经营户管理,防止占道经营等行为。在关山小区,傅显明对该小区空闲地管理表示肯定,并要求小区干部继续努力,做深做细各项工作。

4.jpg

  傅显明一行还来到吴宁街道南岘小区、三和小区进行检查。在南岘小区,傅显明边检查小区环境,边深入了解小区情况,要求有关各方共同努力、积极探索,不断提升老旧小区的环境和品质。在三和小区,对检查中发现的绿化区域种菜和违章搭建情况,傅显明要求相关部门以“无违建小区、社区”创建为抓手加强执法管理。

5.jpg

  在昨天下午的工作汇报会上,傅显明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当前,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不高,与创建标准比差距较大;问题不少,配套不足、环境差乱、违建严重、景观不协调,留用地管理等问题较多;措施不力,属地管理、严管重罚落实不到位,绿化地种菜现象严重,不礼让斑马线现象多,电瓶车管理有待加强;氛围不浓,在动员机关干部、全体市民、外来人员参与共建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效果不好,存在不协调、不整治、不规范、不彻底现象。
  傅显明强调,在下一步创建工作中,要拉高标杆,把工作标准与创建标准一致起来,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对标对表,以创建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市民文明程度;要落实责任,强化街道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把创建责任细化到网格;要营造氛围,动员更多市民参与创建,形成全面发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标本兼治,既做好创建的基础性工作,又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集聚探索留用地解决、断头路建设、管理体制理顺等难题;要力求实效,让城市景观美好整洁,让市民行为文明规范。
  傅显明强调,党员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珍惜组织给予的干事创业平台和机会,尽心尽责把自己工作做好,这既是讲政治的表现,更是忠诚担当的表现;要责任第一,担当作为,一个人身上最重要的是责任心,希望在每一位同志身上得到体现,为了东阳的发展,积极主动多做一点,精益求精做好一点;要以上率下,带好队伍,四套班子带头,部门镇乡的领导带头,以身作则,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形成振臂一呼、群起响应的形象,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氛围,建设一支能征善战、敢打比胜的队伍;要强化执行,务求实效,执行力和责任心密切相关,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精准发力,一个一个地解决问题。
  市委副书记胡勇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令树等就做好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创文工作中典型问题曝光片;市五创办负责人汇报了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吴宁、白云、江北街道负责人汇报了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