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越线超车或被抓拍 记3分罚款100元

2019-06-04 11:17:01 来源:东阳日报 马卡佳 蒋宣国

  6月3日,车主赵女士收到一条“越线超车”交通违法记录的提醒短信,匆忙赶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核实。交警提供的清晰照片,让赵女士哑口无言。原来,赵女士几天前驾车经过稠岭线南市街道下杨坞路段时,越过中心线驶向对向车道超车,被监控探头抓拍。

  “违法超车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稍不注意就可能引发交通事故。”6月3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吴良华说。稠岭线是城区通往画水的主要道路,路况复杂,双向只有二车道,车辆、人员流量大,许多车辆越过中心逆向超车或从右侧非机动车道内超车,从而引发交通事故。对此,沿线村民代表曾多次到交警大队反映,人大代表也有提案反映。交警大队也曾多次组织人员到现场调研,并对该路段进行整治,完善了标线施划、增设了限速标志和减速带,但效果不明显。主要原因是行车秩序较混乱,随意从左侧或者右侧超车现象较严重。

  交警大队通过对近年来所有死亡事故分析,邀请专家实地论证,决定在该路段安装2套枪球联动监控交通违法抓拍系统,全天候对越线超车或从右侧超车的违法车辆进行抓拍,并在报纸、微信、微博上进行了公告。

  该监控抓拍系统共有2套枪球联动监控设备,可以对车辆越线违法超车行为进行追踪抓拍,图片清晰,在我市属首次投入使用。

  6月3日,记者来到稠岭线下杨坞路段看到,一辆奔驰轿车因前车车速慢,越过道路中间实线,逆向超车。没过多久,一辆货车为超越前车,一直开在非机动车道上,司机似在等待超车时机……

  “违法超车危害太大了,该路段每年都要发生好几起死亡事故,去年下半年就有两人被撞死。”一名下杨坞村民说,由于事故多发,村民们过马路战战兢兢。这一说法也得到交警部门的证实。

  根据规定,机动车是禁止跨越道路中间实线超越前方车辆的;另外,机动车也禁止驶入非机动车道。对于越线但没有超车的,交警将以违反标志标线进行处罚;对于越过中间实线或右侧机非隔离线超车的,都将被认定为违法超车,对被抓拍的违法车辆,将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交警表示,十次事故九次快,开车务必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如果新设备运用效果好,将在其他事故多发点段推广,严厉查处越线超车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