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登陆“新三板” “出征”电影节 红点影视借力创新逆风飘扬

2019-06-04 11:21:06 来源: 陈巧颖

  近日,浙江红点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新三板”,成为我市又一家进军资本市场的影视企业。

  “如今的市场环境和发展趋势,对于影视后期制作公司而言,机遇大于挑战。”红点影视总裁丁善军说。因为注重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红点影视异军突起,不仅“逆风飘扬”,实现业务量大幅增长,而且将作为影视企业代表“出征”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主展馆——上海展览中心隆重发布红点影视申城展“红·图”巡礼。

  红点影视成立于2010年,是首家入驻浙江省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的高新技术企业。得益于东阳影视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红点影视逐步成长为一家以影视后期制作为主营业务,布局影视全产业链的影视科技文化公司,拥有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国内首条高科技4K-3D影视生产线。

  近日,记者走进红点影视办公区,只见云计算机机房、三维动效制作区、非编剪辑区、特效制作中心、后期合成中心、影视后期技术研发中心、声效混录棚、特效摄影棚等一应俱全。丁善军介绍说,红点影视还拥有100多名影视后期制作专业人才,以及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能够为剧组提供一站式后期制作服务。

  如今,红点影视不仅扮演着“剪刀手”角色,在拍摄完成的影视剧里做加减法,而且追求合理的“后期前置”,即让影视后期制作人员从剧本创作阶段便开始介入,提前熟悉整体脉络和拍摄思路,并从后期角度给出合理建议,帮助剧组降低制作成本,提高成片质量。红点影视还另辟蹊径,启用科技拍摄功能,使监控器里呈现的画面是经过后期处理的完整画面,这相当于同时干了前期和后期的活,不仅精准度更高,而且更加省时省力省经费。

  为帮助制片方解决棘手问题,红点影视去年应用先进的AI换脸技术,在两个月内就把《修仙记之何仙姑传》中韩国演员金喜善的镜头全部替换成另一位演员,观众用肉眼基本看不出差别。

  背靠浙江省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和横店影视城这两棵大树,红点影视书写了一个个精彩故事:为《择天记》、《花谢花飞花满天》等热播剧提供影视后期制作服务;2018年拍摄的两部科幻类网络大电影《混沌链之危情三体星》和《地球大营救》即将上线;联合出品的纪录电影《没眼人》也将在不久后与观众见面……

  据介绍,红点影视将继续保持后期制作与科技拍摄等核心业务的领先优势,并积极开发利用5G技术为影视后期制作带来的赋能。同时以网络大电影为突破口,逐步建立自己的IP库,参与投资拍摄影视作品,不断地往上游拓展业务。“红点影视将以一种开放包容的姿态,与行业内的优秀各方开展合作,通过‘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为中国影视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与良性循环尽一份绵薄之力。”丁善军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