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城区开出首张养犬未登记罚单

2019-06-05 10:49:43 来源:东阳日报 朱凯迪 孙柳 吴慧俐

W020190605352552930899.jpg

  3日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江北中队在音乐广场、亲子公园等地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巡查活动时,发现一只未登记的宠物狗,当场向犬只主人开出城区首张养犬未登记罚单。

  当晚,执法队员在巡查时发现一只“无牌出门”的小贵宾犬。进一步检查发现,狗主人未为犬只办理登记手续,也就是说这是一只“小黑户”。执法人员当即对犬只实施暂扣,发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和询问调查通知书,并当场指导当事人进行整改、上传相关信息办理养犬登记手续。根据《金华市养犬管理规定》第八条第二款,该行为将被处以罚款500-2000元。当晚,执法人员还对一起未佩戴犬牌外出案件作出了罚款20元的行政处罚。

  执法队员介绍,经过前一阶段的宣传普及,大部分犬主都及时为犬只进行了免疫、办理了养犬登记,但依然有部分犬主抱侥幸心理,在重点管理区内违规饲养犬只,企图躲避管理。

  从6月1日起至8月底,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在全市范围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对遛狗不牵绳,粪便不清理,违规饲养大型犬、烈性犬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整治重点实行“三个一律”,即“对咬人伤人的狂犬一律捕杀;对违规饲养的大型犬、烈性犬,以及没有办证,没有牵犬绳遛狗的,没有佩戴犬牌的一律进行暂扣收容”。对各类违规养犬的按照规定实行顶格处罚。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