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 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6-05 14:26:36 来源:东阳日报 黄保平 邓俊

微信图片_20190605142857.jpg

  6月4日下午,市检察院开展未检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市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涉未社会团体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师生家长代表等百余人参加。活动通过实地参观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全面展示检察机关的形象和职能,让社会各界了解并支持检察机关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活动中,大家实地了解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分别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管大厅、绿荫工作室、远程提审室、远程庭审室等检察院日常办公办案场所,零距离感受检务公开和司法保护的力量。随后,未检检察官为大家上了一堂“学法用法,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法制课。

  据介绍,近年来,市检察院根据全国及我市未成年人犯罪及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现状及原因,积极努力构建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强化未成年人帮教工作,在实践“教育、感化、挽救”方针中,全方位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去年以来,市检察院共计对48名涉罪未成年人开展观护帮教,帮助改过自新,取得较好社会效果。其中有3名涉罪未成年人经过企业帮教,表现优异,被企业破格录用。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