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扎实推进 市领导带队开展检查

2019-06-06 10:30:47 来源:东阳日报 陈云

  6月5日上午,市领导方雪飞、华伟跃带队前往江北街道、经济开发区、六石街道、城东街道、南马镇等地检查“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和南马镇西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

  市领导一行先后走访了江北街道楼家小区、经济开发区经十一路、六石街道六石小区、城东街道加驰磁钢厂、南马镇西污水处理厂等处,查看污水管网铺设现场,详细了解相关镇乡街道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现场探讨因地制宜推进管网建设办法。

  近年来,我市有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去年,佐村镇成功创建镇乡街道类“污水零直排区”,白云街道学陶小区、江北街道金家小区成功创建生活小区类“污水零直排区”。今年,六石街道、城东街道、湖溪镇、虎鹿镇、东阳江镇、马宅镇、三单乡也要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到2021年,我市将全面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同时,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周边区域(江北部分、六石、城东、经济开发区)要在本月30日前全面完成创建。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相关镇乡街道的“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扎实推进。

  市领导指出,各镇乡街道要科学编制具体实施方案,加大对截污纳管工程项目的监管力度,确保工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制定清单、倒排时间,实行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