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政府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2019-06-06 10:38:09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胡扬辉

  6月5日下午,市政府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监誓并讲话。

  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市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列队站在庄严的国徽下,气氛庄重。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领誓人走到宣誓台前,面向国旗国徽站立,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向宪法郑重宣誓,其他宣誓人跟诵誓词。

  宣誓结束后,姚激扬指出,举行市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既是贯彻落实国家宪法宣誓制度的具体行动,也是强化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市政府维护宪法权威、遵循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市的坚定决心。

  姚激扬勉励宣誓的国家工作人员时刻牢记誓词、永远铭记誓言、切实履行承诺,努力作政治坚定的表率、依法办事的表率、履职尽责的表率、严于律己的表率。要强化规矩意识,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各项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在法治的轨道上规范运行。要强化法治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把依法行政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要强化角色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当好业务的钻研者、政策的执行者、共识的促进者、工作的兜底者,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强化廉政意识,筑牢法纪防线,持之以恒转作风、正作风,为东阳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2017年市政府换届以来任命的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工作部门的副职,市政府派出机构、直属事业单位的正、副职等国家工作人员参加宣誓仪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