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循序致精 赞誉渐高 利民高中春风化雨育桃李

2019-06-06 10:44:09 来源:东阳日报 陈凌悦

  明天,一年一度的高考将开启。过去这一周,利民高中全体老师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为考生服务,做到“稳心态、勤陪伴、多指导、提效率”。

  利民高中是我市最早创办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20多年来培养了6300多名高中毕业生,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的金炜阳等是优秀学子代表。

  2018年是利民高中跨越式发展之年。该校董事长潘宏强介绍说,校董事会重新修订了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决定投资千万元新建教学大楼,增添教学设施,并对学校管理层进行重构。全体师生正心修身,循序致精,校园教学氛围浓厚,教育教学成绩稳步提高,社会美誉度逐渐提升。

  在长期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利民高中继承了创始人赵桂荣为代表的老一辈利民人的“利民”精神,以办老百姓满意的学校为宗旨,确立了“管理务实不张扬,教学踏实不急进,学习扎实不浮躁,品行朴实不虚华”的办学指导思想。一切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本,努力构建师生的精神家园。

  这里的每位老师都怀揣梦想,肩负着教书育人的使命,兢兢业业、默默无闻。裘位仙老师以其严谨的教风,谦和仁爱的师德,在巍山一带久负盛名。她是学校班主任队伍的中流砥柱,曾被评为市优秀班主任。她经常说,跟学生在一起,感觉自己心态年轻了。最动人的是,平时有学生衣裤裂缝,裘位仙就会拿来针线亲手缝补。

  利民高中体艺教学成绩突出,多年保持全市高中组篮球比赛前三甲。这少不了卢啸天老师付出的热情与专注,今年他获得市奥因篮球馆巅峰排位赛冠军及最有价值球员。在教学实践过程中,他设计形式多样的教学模式,创设情境,营造宽松的训练氛围,由运动技能的灌输者转变为学生学习的引导者和促进者。他的工作是被幸福所包围的,因为他身边有一群视他为偶像的学生,在校学生都爱喊他一声“天哥”。

  “利民的宗旨就是要利于人民,为当地的教育发展做出贡献,为周边百姓孩子的成长投入热情。”6月5日,校长楼东明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