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非遗保护 创新发展 我市相关工作受肯定

2019-06-06 10:55:59 来源:东阳日报 杜思远 何彩芬

W020190604591993950729.jpg

  4日,来自义乌、磐安、浦江等金华各县(市、区)的文化旅游、非遗中心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来到“卢宅故里”非遗街区百工馆,参加金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创新发展会议,对我市非遗保护传承发展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

  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项目和荣誉称号7个,包括4个国家级非遗项目、1个国家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中央美术学院驻浙江东阳传统工艺工作站、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木雕、竹编);省级项目和荣誉24个,包括12项省级非遗项目、3个省级生产性保护基地、3个省级非遗旅游景区、1个省级宣传展示基地、2个省级传承教学基地、1个传统节日保护基地、2个浙江省传统戏剧特色县、村。2018年,我市非遗保护工作在省文化和旅游厅进行的量化指标评估位居金华第一。

  当前,我市非遗保护工作已逐渐从“重申报”向“重保护”方向转变。借助卢宅这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我市谋划布局了非遗街区。6月1日,为了庆祝卢宅非遗街区全面入驻和开放,市非遗保护中心举行千人非遗免费体验活动。今年端午节,虎鹿镇蔡宅村将举办第五届端午旅游节,有类似发展理念的还有北后周、西宅等“非遗村落”。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