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既慢跑健行 又保护环境 江北街道干部职工边跑边捡助力创文

2019-06-06 11:17:57 来源:东阳日报 楼瑶琳

  “江北街道2019青春Plogging,现在出发!”4日早上6点半,随着江北街道党工委书记葛剑一声令下,200余名街道机关干部、基层站所工作人员、两新企业人员穿着统一服装,拎着环保垃圾袋,跟着队旗,从江北街道办事处大院跑到了大街上。

  江北街道办事处主任王赛锋介绍说,“Plogging”是Plucking(捡拾)和Jogging(慢跑)两个单词的组合,意思为边跑边捡垃圾。Plogging时,需要蹲下来捡垃圾,既能增强运动效果,有益身体健康,还有助于改善环境卫生,在国内外许多城市中非常流行。当前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时期,通过Plogging活动,可以发动更多市民参与到保护环境中来,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当天,参加人员分成艺海分中心、亭塘分中心、上卢分中心、两新企业4个组,兵分四路,一边慢跑一边捡拾垃圾,成为街上一道道美丽风景。

  亭塘分中心小组的路线是沿茗田花园至市行政中心大楼,经过甘溪西街、关山北路、江滨北街,回到办事处,全程约5.5公里。活动中,看到路边、绿化带里的垃圾,大家迅速捡拾起来,放进垃圾袋,继续慢跑。虽然不到7点,但阳光强烈,许多人的脸膛都被晒得红彤彤的,挂满了汗珠。

  “绿灯时要快速通过,尽量缩短队伍距离,小心来车!”一路跑来,一看到路边有烟头、纸屑等垃圾,大家便捡起来,同时呼吁市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随地乱扔垃圾。

  街道干部马江平时经常锻炼身体,每隔一天就要跑10公里,所以Plogging对他来说十分轻松。“昨天晚上就在歌山画水公园跑了10公里。以后跑步,我也会采用Plogging形式,带动更多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经过一个小时的慢跑,7点半左右,参与人员陆陆续续回到了办事处,并把一袋袋“战果”放到了门口的移动垃圾车旁。

  正在现场收拾垃圾的环卫工人周本清负责艺海路的卫生清扫。她说,自己每天早上5点多就开始上街打扫。沿街店铺门前经常会有烟头、白色垃圾,去劝导时还会遭到不理解。“江北街道组织这么多人沿街捡垃圾,减轻了我们工作负担,希望有更多市民尊重我们劳动成果,共同维护城市环境卫生。”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