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问题有回应整改有落实 兴平社区向曝光问题点集中开刀

2019-06-12 11:17:20 来源:东阳日报 杜思远

W020190611699582570904.jpg

  “阿公、阿婆,麻烦您自行把这些鸡鸭处理掉,小区里面是不能养鸡鸭的……”6月11日上午,吴宁街道兴平社区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社区共建单位,重点对该社区内3户圈养鸡鸭及违章搭建“钉子户”进行了上门劝导。6月11日上午,完成整改两户,另有一户则答应两天内整改到位。

W020190611699582747361.jpg

  昨天恰逢社区共建日,兴平社区领导班子联合共建单位力量,将一些先前遗留的“创文”老大难问题进行集中攻坚。像原先被曝光的井头后小区有个别住户院内圈养鸡鸭、晨查时指出的成家里小区个别出租户门前乱堆放废品、蒋桥头个别空闲地堆放杂物等问题,记者一一实地回访,其面貌较以往均得到了较大改善。

W020190611699583091378.jpg

  据悉,兴平社区有4.66平方公里,面积大,“创文”工作量也多。该社区提出统一思想、发动清理、长效管理“三步走”,社区环境有了明显提升。几个月来,社区工作人员时常深入居民家中宣传,让居民知晓“创文”的实质和意义,不少居民主动收拾自家周边乱堆放的杂物。此举为后期两次“创文”大清理行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后期的“创文”长效管理中,该社区又将“蒋桥头经验”沿用到了其他小区身上,即对拒不配合“创文”工作的居民与小区相关经费补贴挂钩,其中党员户还将额外受到党员积分考核。

  “创文”是一项长期性的攻坚任务,除了开会和日常事务,该社区的工作人员不是在现场就是在去现场的路上。该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问题永远在现场,只有去巡查、去实地走访才能发现问题,也才能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