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犬只佩戴犬牌 走失半小时找回

2019-06-12 14:42:12 来源:东阳日报 马卡佳 孙柳

  近日,市民王女士在回家路上发现一只小狗在路边游荡,附近没有主人跟随。

  热心的王女士随即联系了某宠物诊所。该宠物诊所工作人员在电话那头,请王女士查看狗狗是否佩戴了犬牌,在确认了小狗的“身份证”号码后第一时间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汇报了情况。

  执法队员通过养犬服务平台进行信息检索,迅速找到了相关信息。执法人员与犬主取得联系后,小狗很快就被接回了家。

  整个过程只用了短短半个小时就顺利“结案”。

  该宠物诊所负责人表示,以前发现狗狗走失,只能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微信朋友圈等效率极低的方式寻找,花费大量时间人力,最后结局可能还未能如意。

  随着规范养犬整治行动工作逐步推进,我市每一只宠物犬都会有自己的“身份证”。这样,如果宠物犬走失也能很快被找到。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金华市养犬管理规定》, 在重点管理区携带犬只外出时,犬主应当为犬只佩戴犬牌。违反规定的,由养犬主管部门对养犬人处二十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