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东阳江镇调研时强调:保护好优质生态 创新突破推动发展

2019-06-13 10:26:20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W020190612781430966050.jpg

  6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傅显明到东阳江镇进行调研。傅显明强调,生态型乡镇要明确目标,找准载体,利用生态资源优势,不断补齐发展短板,在工作中求创新、求突破,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市领导虞乐生、金德良参加调研。傅显明一行首先来到东阳江镇庆泉村白泉自然村,调研拆后重建及美丽乡村建设。白泉从2010年开始农房改造,进行整体搬迁,农民新居于2012年7月全部施工完成。傅显明对白泉以环境保护为前提,以现代农业为依托的拆后重建和美丽乡村建设做法表示肯定。

W020190612781437572017.jpg

W020190612803588188229.jpg

  在双合村西家山自然村,傅显明看展板、入农家,对“十美村”创建进行调研。傅显明对该村绿化提档的做法表示肯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希望干部群众共同为守护好横锦水库贡献力量。

W020190612805380127934.jpg

  在天山村,傅显明参观了传统农耕文化陈列馆、居家养老中心等地,并走进村里检查精品村建设情况。“村里闲置的房子多吗?”傅显明边检查边向村干部询问。“还有100多间。”“下一步准备拆吗?”“不准备拆了,我们计划把这些房子利用起来发展旅游。”傅显明对此表示肯定。傅显明还了解了山水社会项目进展情况。

W020190612803588936942.jpg

  在听取东阳江镇工作汇报后,傅显明指出,东阳江镇作为生态型乡镇,要紧紧围绕“山水东江、休闲小镇”的发展定位,依托生态优势,以保护好生态、提升好生态并赋予休闲功能为着力点,补短板求突破,着力于改善库区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出行条件的改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利用好生态这一最大优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朝着农业兴旺发达、农村人人向往、农民安居乐业的目标不断努力。
  傅显明强调,在工作中,要处理好保护与发展、大局与小局的关系,保护饮用水安全是我们的责任、是大局,这项工作我们必须做好;要在环境没有被破坏、水质没有下降的前提下,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好的经验和做法,谋划好发展的道路。要求创新、求突破,围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开动脑筋,多想办法,工作中的路一定会越走越宽。
  虞乐生、金德良就处理好生态与发展的关系、解决村级集体经济薄弱问题、提高和改善库区百姓生活提出要求。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局、发改局、生态环境东阳分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领导就东阳江镇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作了说明表态。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