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金华银行东阳支行信贷业务化繁为简 争做小微企业“贴心人”

2019-06-13 10:29:23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许国锋 杜冰聪

W020190613335764459401.jpg

  日前,浙江金嵘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应朝辉的手机上收到了一条金华银行东阳支行发来的批贷短信,这让他又惊又喜。由于公司固定资产少、缺少抵押物,融资相对比较困难。他没想到现在只要在微信上点一点,就能在银行贷到款。

  在应朝辉看来,企业之所以能够迅速获得贷款,得益于金华银行东阳支行“税信e贷”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推广线上自助业务,将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化繁为简。据悉,“税信e贷”主要通过银税信息联动,为企业提供“增信”渠道,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W020190613335764728960.jpg

  像应朝辉这样信用良好、纳税记录完善的小微企业主,就是“税信e贷”产品的覆盖对象。“以前去银行贷款要提交一大堆材料,贷款还不一定能批下来。这个真的是很方便,不仅不需要抵押,还省去了繁琐的材料准备,而且贷款可以随借随还,为我们节省了融资成本。”根据企业的税收情况,应朝辉的公司拿到了100万元的授信额度。

  据介绍,“税信e贷”是一款专门为成立两年以上、按时纳税申报的小微企业推出的纯信用、免担保信贷业务。企业法人代表只需关注“金华银行小微金融”微信公众号,按照提示操作,无需提供任何纸质证明,最快15分钟即可放款到申请者填写的对公账户,可随时借、随时还,按日计算利息,使用更加灵活,满足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资金需要。全程线上办理,提升银行服务小微企业能力和效率的同时,也为小微企业提供了更快捷更方便的融资服务。

  “系统将根据企业纳税额度和纳税信用等级差异化评定贷款额度和利率。”金华银行东阳支行行长董钱军认为,对企业而言,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获得急需的发展资金,可以有效降低融资成本,而银行也通过银税信息联动找到了优质客户,实现了共赢。

W020190613335764904166.jpg

  据统计,“税信e贷”投放市场以来,金华银行东阳支行已累计为83户小微企业提供授信金额3039万元。此外,针对不同小微企业类型及需求,该行还推出了“木材质押+担保融资”“小微通循环贷”等业务,全方位为小微企业提供贴心服务。

  今年以来,金华银行东阳支行持续深入推进“三服务”活动,通过走访小微企业了解资金需求,打造多元化的金融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快速、全面的金融服务。

  董钱军表示,下一步,金华银行东阳支行将认真落实政府加大支持中小企业融资意见,围绕地方经济特色,积极开展业务创新,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担保难问题,不断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融资成本,争做小微企业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